汉口电炉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真空炉专题

真空炉专题介绍(全面系统的了解真空炉)

一. 真空炉炉型简介:

真空炉用途广泛,炉型系列较多,这里以介绍周期作业式预抽真空炉为主。该类型真空炉由钢板和型钢组焊制成井式或箱式炉壳,炉衬采用节能型复合纤维或全纤维保温结构,电热元件采用耐高温电阻合金元件布置于炉膛四周,炉罐采用耐高温不锈钢板自动密焊卷制,炉盖采用双水冷真空橡胶密封不锈钢内保温炉盖。根据工艺需要配置真空密封风机。预抽真空炉内可装备冷却系统,将炉内热氮抽出接冷氮进罐快冷循环系统。

二. 真空炉的用途:

根据不同工艺需要,真空炉可以用于1200℃到650℃高温、中温、低温不同温区。可以应用于航空飞机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精密机械制造业对精密机件进行光无氧化不脱碳加热、淬火、退火、回火等热处理和球化退火,也可在有色金属行业用于铜材光亮无氧化退火,还可用于石油机械行业等金属或非金属材料及零件真空烧结。

三. 真空炉的工作方式:

预抽真空炉以井式结构应用较多,需要类似井式炉一样放在基础坑内工作,卧式真空炉或台车式真空炉直接放在水平地面即可使用。用车间行车起吊装载工件,装入工件,压紧炉盖密封后,预先用真空泵将炉内抽至指定的真空压力,然后根据工件工艺需要进行真空加热、真空退火、真空回火等。

四. 真空炉的分类方式:

1. 真空炉一般大多采用电加热方式,但加热方式仍有区别,分为内热式真空炉和外热式真空炉。

2. 真空炉由真空度的要求又分为高真空炉和低真空炉。

3. 真空炉由外形结构为三种:井式真空炉、卧式真空炉、台车式真空炉。

4. 从热处理工艺来看,也可以将真空炉分为淬火、退火、回火、烧结等不同用途。

五. 各系列真空炉简介

预抽真空炉

预抽真空炉

:ZRJ3系列预抽真空炉属于我公司精密设计,是高节能型高精度控温真空炉,全称预抽真空保护气氛炉。其特点是设计精密、制造工艺严格、真空密封性好、高效保温节能控温精度高。

真空退火炉

:由我公司专业技术研制的高精度真空退火炉,主要用于精密零件光亮无氧化退火热处理,以及汽车配件、军火航天精密机件或锻件光亮无氧化真空退火或加热,也可在有色金属行业用于铜材光亮无氧化退火。

真空回火炉

:主要用于汽车部件、铸件、工具钢等各种机械零件的真空回火热处理,安装有大功率高压真空密封不锈钢风机,能够提供真空罐内强劲稳定的风压,使温度均匀。

真空烧结炉

:主要用于航天、航空飞机制造行业、汽车制造行业、石油机械行业、精密机械制造业,金属或非金属材料及零件真空烧结,炉衬采用高节能型复合纤维,节电30%-60%。

卧式真空炉

井式真空炉

:做为我公司专业技术制造的高精度真空炉,井式真空炉主要用于各种机械零件、金属工件的真空加热、回火、光亮退火、淬火热处理。井式真空炉炉型采用井式炉外形结构,具有占地面积小、操作简便、故障率低、保温性能优良等各种优点。

卧式真空炉

:卧式真空炉为我公司专为热处理生产线上,对安装、使用、装料方式有特殊要求的高精度真空炉,主要用于各种机械零件、金属工件的真空加热、回火、光亮退火、淬火热处理。

台车式真空炉

:台车式真空炉相比井式真空炉有不同的生产方式,具有自动进出的台车放置真空罐,全自动执行真空加热、退火、淬火等热处理工艺后,可由台车自动进出装卸工件,使用上有独特优势。

真空横磁炉

真空管式炉

:ZSK2系列真空管式炉(石英加热炉)为节能型周期作业真空炉,主用于冶金行业、工矿企业、大专院校、科研单位作真空加热、真空烧结、纳米材料烧结等各种用途。

真空横磁炉、真空纵磁炉

:真空横磁炉、真空纵磁炉是在真空炉的基础上加入横磁或纵磁线圈,磁场强度可调,全自动高精度控温。可用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进行横磁作用真空热处理实验研究。

公司地址:
销售电话:
售后服务:
假日热线:
邮政编码:
网站网址:
电子邮箱:
武汉市东西湖区九通路11号.银湖科技产业园20号汉口电炉
13807177084 13607147220 15202788091
027-83372766
18907170004
430040
www.hkfurnace.cn
hkfurnace@163.com / 83372568@163.com
Copyright 2012 - 2023,武汉市汉口电炉有限责任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鄂ICP备07011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