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电炉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退火炉专题

退火炉专题介绍(全面系统的了解退火炉)

一.退火工艺简介:

退火是一种金属热处理工艺,指的是将金属缓慢加热到一定温度,保持足够时间,然后以适宜速度冷却,有时是自然冷却,有时是控制速度冷却的热处理方法。

二.退火的目的:

1. 降低硬度,软化工件,改善切削加工性。

2. 改善或消除钢铁在铸造、锻压、轧制和焊接过程中造成的各种组织缺陷以及残余应力,减少工件变形、开裂或裂纹倾向。

3. 细化晶粒,改善组织以提高工件的机械性能,消除组织缺陷。

4. 均匀材料组织和成分,改善材料性能或为以后热处理,如退火、回火做好组织准备。

在实际生产中,退火工艺应用很广泛,根据工件要求退火的目的不同,退火热处理有多种工艺,常用的有完全退火、球化退火、去应力退火等。

三.退火炉的用途:

退火炉系列工业炉在铸造、冶金、汽车、航天、军工、船舶、轻工、电力等各行业应用广泛,可用于高铬、高锰钢铸件、灰口铸铁件、轧辊、轴承、钢球、耐磨衬板等各种金属工件进行不同退火热处理工艺。

四.退火炉工作方式:

退火炉制造为方形或圆形炉体结构,炉膛安装耐火砖和硅酸铝纤维复合保温,或以全纤维保温炉衬结构,工件放置在炉膛内,通过电加热方式,或燃油、燃气方式加热炉膛内工件,在自然气氛或保护气氛下将工件加热到需要的退火工艺温度,保温一段时间后,自然冷却或控制速度冷却。退火炉系列由于种类繁多,操作方式有也有不同差异。台车式退火炉有独立运行的装料台车,装料下料操作更简便,并能够装载大型重载工件,井式退火炉适合轴类、杆类、管件等工件垂直装料,退火加热不易变形。

五.退火炉的分类方式:

1. 退火炉由不同的加热方式分为电加热、燃油加热、燃气加热三种不同类型。分别是电加热退火炉、燃油退火炉、燃气退火炉。

3. 退火炉不同炉体结构分为,如台车式退火炉、井式退火炉、箱式退火炉、罩式退火炉。

4. 退火炉还可以分为真空退火炉、控制气氛退火炉和在自然气氛中加热的退火炉。

六.各系列退火炉简介

台车式退火炉

台车式退火炉

:主要用于模具退火高铬高锰钢铸件、灰口铸铁件、轧辊、钢球、耐磨衬板等工件退火热处理,在自动执行精密退火工艺的同时,达到快速升温保温又高效节能的热处理先进技术。

井式退火炉

:井式退火炉是国家标准节能型周期作业退火炉,主要供长轴类、杆类、管件等机械零件进行退火热处理。长杆形工件、轴类工件,如炮筒、轮机轴、转子等在井式炉内是垂直装载加热的,可避免发生弯曲变形。

箱式退火炉

:主要供钢制零件、各种金属机件、汽车配件等退火热处理,采用微电脑程序自动控温柜高精度执行退火工艺曲线。

罩式退火炉

:该铝合金退火炉由我公司专业设计,是当前国际上先进的铝合金自动退火炉生产线,主要供铝合金铸件、铝型材、铝合金板材、铝合金网络板、活塞等快速自动退火热处理。

去应力退火炉

光亮退火炉

:汉口电炉公司应用多项专业技术研发的光亮退火炉系列,可对金属、合金材料、铜材、不锈钢工件在保护气氛或真空中进行退火,实现无氧化,保持表面光亮的退火工艺。

去应力退火炉

:去应力退火又称低温退火,主要消除铸件、锻件、焊接件、冷冲压件以及机加工中的残余应力。去应力退火工艺自由编程,并自动控制升温速度、保温温度、保温时间,控温精度达到±1℃。

快速退火炉

:汉口电炉专业制造的快速退火炉,从材质到设计经过严格质量控制,达到高热效率使用,实现快速加热,快速完成退火热处理工艺。

大型燃气退火炉

真空退火炉

:主要用于精密零件光亮无氧化退火热处理,以及汽车配件、军火航天精密机件或锻件光亮无氧化真空退火或加热,也可在有色金属行业用于铜材光亮无氧化退火。

卧式真空退火炉

:炉型制造为固定卧式结构的真空退火炉,可配套热处理生产线联合使用,安装简便,操作高效,是新一代高精度真空退火炉。主要用于各种机械零件、金属工件的真空退火、光亮退火、真空加热。

大型燃气退火炉

:汉口电炉公司制造的大型燃气退火炉,主要用于各种大型金属或合金工件以及大批量退火热处理,以天然气或煤气为媒介燃烧加热,控制先进,精度高。

公司地址:
销售电话:
售后服务:
假日热线:
邮政编码:
网站网址:
电子邮箱:
武汉市东西湖区九通路11号.银湖科技产业园20号汉口电炉
13807177084 13607147220 15202788091
027-83372766
18907170004
430040
www.hkfurnace.cn
hkfurnace@163.com / 83372568@163.com
Copyright 2012 - 2023,武汉市汉口电炉有限责任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鄂ICP备07011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