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电炉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井式炉专题

井式炉专题介绍(全面系统的了解井式炉)

一.井式炉炉型简介:

井式炉是节能型周期作业式工业炉,炉体外形和炉膛一般为圆形井式结构,适合于处理长轴类、杆类工件,井式炉从上向下垂直吊装工件进行热处理,以避免加热时变形。井式炉在以电为主要加热方式时全称井式电阻炉,在以燃油或燃气为加热方式时称为燃油井式炉或燃气井式炉。可以在炉底承重工件,或在炉口以垂直吊装、挂装方式承重。井式炉的炉体为节能结构,并有不同炉膛砌筑安装方式,有采用轻质节能砖和高纯硅酸铝纤维保温组合而成的WDS复合炉膛保温,也有全纤维炉衬保温结构。一般挖相应基础后,将井式炉放在基础坑内操作使用。

二.井式炉的用途:

由于应用的热处理用途不同,井式炉可以用于1200℃高温、950℃中温、650℃低温。可以用于高温淬火、退火、正火、加热等热处理,也可应用于低温回火、时效等热处理用途。主要供合金钢、高速钢、高锰钢、高铬钢、轴类、管材等金属材料和机械零件在一般气氛或简易保护中进行正火、退火、淬火、回火热处理,垂直放置或挂装工件变形小

三.井式炉的工作方式:

井式炉一般都安装在基础坑内,使用行车、吊车装卸工件较为方便。由于设计的不同,可以制作装料框,将工件放在料内,直接放在炉底加热。另外可以制作炉口加强承重设计的井式炉,通过吊装、挂装工具垂直挂装工具加热。井式炉的炉盖一般由电机减速机带动,电动自动升降。炉盖关闭后自动压紧密封,再由控温系统全自动执行热处理工艺,热处理之后可随炉冷却或吊出工件空冷。

四.井式炉的分类方式:

1. 井式炉由不同的加热方式分为电加热、燃油加热、燃气加热三种不同类型。分别是井式电阻炉,燃油井式炉,燃气井式炉。

2. 井式炉由不同的热处理温度分为1200℃高温井式炉,950℃中温井式炉,650℃低温井式炉。

3. 井式炉由炉膛结构的不同分为两种:轻质砖和保温纤维组合砌筑的复合炉衬井式炉;炉膛保温结构由全纤维保温的称为全纤维井式炉。

4. 井式炉根据不同的淬火、退火、回火等热处理用途可以分为:井式淬火炉、井式退火炉、井式回火炉等。

五.各系列井式炉简介

高温井式炉

高温井式炉

:国家标准高节能型周期作业井式炉,最高温度1200℃,工作温度750-1200℃,高温井式炉可供合金钢、高速钢、高锰钢、高铬钢、轴类、管材等金属材料和机械零件在一般气氛或简易保护中进行正火、退火、淬火热处理等用途。

中温井式炉

:RJ2系列中温井式炉采用复合炉衬制保温,节能节电,长寿命设计电阻丝。主要供钢制机件、轴类、管材等工件进行退火、正火等热处理,工作温度950度。微电脑工艺曲线自动控制井式炉,控温精度±1℃。

低温井式炉

:是新标准节能型周期作业井式炉。主要供金属材料、金属机件进行回火、退火等热处理。低温井式炉配套大功率高压风机,炉温均温,精度高。

全纤维井式炉

全纤维井式炉

:全纤维井式炉由高纯陶瓷全纤维保温,全纤维的材质高标准要求,保温纤维高压模块由专业工艺制作,使全纤维井式炉保温性能更高,相比同类产品节电30-50%。

高精度井式炉

:高精度井式炉是军标节能型井式炉,主要供航天、军工企业或汽车精密零部件回火、退火、淬火等热处理,产品采用军标质量控制,高精度井式炉在控温精度和炉温均匀性采用行业内高标准制造。

大型井式炉 | 深井炉

:大型井式炉一般用于热处理大直径工件、环形大型工件,适用于超长特长型杆类、轴类工件退火、淬火、回火热处理,垂直放置或挂装工件变形小,大型井式炉直径可达6米,深井炉深度可达27米。

井式回火炉

井式淬火炉

:热处理或淬火温度850-1200℃,井式淬火炉主要供高铬、高锰钢铸件、球墨铸铁、轧辊、钢球、45钢、不锈钢等淬火热处理之用。

井式退火炉

:采用节能炉衬结构,行业内高规格高纯陶瓷纤维保温,使井式退火炉能够在自动执行精密退火工艺的同时,达到快速升温保温又高效节能的热处理先进技术,实现退火工艺曲线全自动化。长杆形工件,如炮筒、轮机轴、转子等在井式炉内是垂直装载退火的,可避免发生弯曲变形。

井式回火炉

:供用于长轴、连杆、索具等悬挂加热型工件和一般金属机件在空气中进行回火,也适用于铝合金压铸件、活塞、铝板等轻合金机件淬火、退火、时效热处理之用。井式回火炉安装有不锈钢热循环风机,炉膛内安装有独特设计的热风内循环不锈钢导风系统,实现井式炉上下温度均匀。

井式真空退火炉

井式铝合金淬火炉

:供铝合金压铸件、铝型材、活塞、压缩机电机转子、铝板等铝合金零件在高均温状态下进行淬火、退火、固熔热处理。井式铝合金淬火炉由工艺程序自动控制柜控温,炉内温度控制精度高、温度均匀性高。

井式铝合金时效炉

:RJ3系列井式铝合金时效炉系节能型周期作业式时效炉,供铝合金压铸件、铝型材、活塞等铝合金零件在高均温状态下进行时效热处理。井式铝合金时效炉执行中国航空工业部军用标准GJB509-98-88,可用于航天、航空飞机制造行业。

井式真空退火炉

:结构上类似井式真空炉,主要供各种机械零件进行真空退火热处理,井式真空退火炉广泛应用于各种金属材料、合金材料,晶体材料等去应力退火,光亮退火,真空除气等。

公司地址:
销售电话:
售后服务:
假日热线:
邮政编码:
网站网址:
电子邮箱:
武汉市东西湖区九通路11号.银湖科技产业园20号汉口电炉
13807177084 13607147220 15202788091
027-83372766
18907170004
430040
www.hkfurnace.cn
hkfurnace@163.com / 83372568@163.com
Copyright 2012 - 2023,武汉市汉口电炉有限责任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鄂ICP备07011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