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电炉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台车炉专题

台车炉专题介绍(全面系统的了解台车炉)

一.台车炉炉型简介:

台车炉全称台车式电阻炉,在以燃油或燃气为加热方式时称为燃油台车炉或燃气台车炉。台车炉是国家标准节能型周期作业式工业炉,以底部可以进出的台车为主要装料载体,两侧、底部和前后有发热元件的热处理设备。台车炉的炉体为节能结构,并有不同炉膛砌筑安装方式,有采用轻质节能砖和高纯硅酸铝纤维保温组合而成的WDS复合炉膛保温,也有全纤维炉衬保温结构。炉口普遍采用防撞击砖,自动密封台车和炉门。一体化连轨,不需基础安装,放在水平地面即可使用。

二.台车炉的用途:

由设计和制造的不同,台车炉可以用于1200℃高温、950℃中温、650℃低温,甚至可以到达1300℃以上和500℃以下更广泛的热处理温度。一般来讲台车炉主要用于高铬、高锰钢铸件、灰口铸铁件、球墨铸铁件、轧辊、钢球、破碎机锤头、耐磨衬板、汽车零部件、金属结构件、碳钢、焊接件、合金钢零件的淬火、正火、退火、时效以及各种机械零件热处理之用。也可用于钻头烧结、催化剂焙烧、精密模壳焙烧等用途。

三.台车炉的工作方式:

台车炉炉底为可移动的台车用于装载工件。承载能力较其他工业炉更强,能装载大型、重型工件作热处理。加热前,装料台车先开出炉膛外,可用车间内行吊或各种方式装料,热处理工件可直接放在已装好炉底板的台车上,然后电动控制的台车可将工件送入炉膛内并自动密封,再由控温系统全自动执行热处理工艺,热处理之后可随炉冷却或直接将台车开出炉外,将热处理后的工件送至锻压设备上进行加工。

四.台车炉的分类方式:

1. 台车炉由不同的加热方式分为电加热、燃油加热、燃气加热三种不同类型。分别是台车式电阻炉,燃油台车炉,燃气台车炉。

2. 台车炉由不同的热处理温度分为1200℃高温台车炉,950℃中温台车炉,650℃低温台车炉。

3. 台车炉由炉膛结构的不同分为两种:轻质砖和保温纤维组合砌筑的复合炉衬台车炉;炉膛各个部位由全纤维台车炉。

4. 台车炉有不同的工作方式分类:翻转台车炉不但底部有可以进出的台车,而且通过专门设计的台车具有自动翻转的机构,在台车开出炉膛以后,可以将翻转台车到一定的角度,台车上的工件能够迅速的滑落到淬火槽内执行淬火工艺,解决了人工操作转运慢的问题。双门双台车炉不同于通常的单门台车炉,有前后两个炉门和两个台车,每次处理工件完毕后,台车开出炉膛,工件冷却或处理时,另一头的台车装好工件可马上开进炉内加热,两边炉门可以自由开关,同时两个台车可以交替进出,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台车式真空炉在台车上安装有真空罐,可以进行光亮无氧化加热、淬火、退火、回火等热处理和保护气氛球化退火。

五.各系列台车炉简介

高温台车炉

高温台车炉

:主要用于高铬高锰钢铸件、汽车零部件、金属结构件、碳钢、焊接件、合金钢零件的淬火、退火、正火等热处理。RT4系列高温台车炉由汉口电炉专业技术设计制造,是具有超高节能性、高控温精度、高均温技术的新一代台车炉,最高温度1200度。

中温台车炉

:RT4系列中温台车炉是国家标准节能型周期式台车炉,主要用于高锰钢铸件、球墨铸铁件、汽车机械部件等淬火、退火热处理之用,工作温度950度。微电脑工艺曲线自动控温,控温精度±1℃。

低温台车炉

:RT4系列低温台车炉系国家标准节能型周期式台车炉,节能结构,采用全纤维或复合纤维保温。节能效果同比国内低温台车炉主要用于铸件退火和时效热处理以及750℃之内的各种机械零件热处理之用。

全纤维台车炉

:全纤维台车炉采用高纯陶瓷纤维高压模块全纤维炉衬,保温效果极为显著、升温快,是节能型周期作业台车炉,全纤维台车炉系列产品覆盖高温、中温、低温均可使用,并达到高精度控温。

全纤维退火台车炉

:汉口电炉公司的生产的全纤维退火台车炉安全、节能、精度高,是受到广大退火热处理用户广泛使用的退火台车炉,适用于各种金属工件的退火热处理之用。

高精度高温台车炉

:高精度高温台车炉结构精密,采用高纯陶瓷纤维保温,并采用多区多段发热元件,多区控温,多台微电脑高均温高精度程序控温。主要用于对炉温均匀性和温度精度要求极高的铸钢件和铸铁件,以及精密机械零件热处理。

大型台车式电阻炉

:大型台车炉主要用于大型工件、大型机械零件淬火、退火、回火、时效等热处理,以专业技术的发热元件配合高精度温控系统,多段热处理分区技术保证了热处理大型工件时的炉温均匀性。目前现有投入使用的大型台车式电阻炉长度达21米,宽度8米,高8米。

台车式淬火炉

台车式淬火炉

:主要用于金属工件、汽车配件、机械零部件、铸钢件等淬火热处理。

台车式退火炉

:采用节能炉衬结构,使用行业内高规格高纯陶瓷纤维保温,节能节电效果同比节约30-50%电量。能够在自动执行精密退火工艺的同时,达到快速升温保温又高效节能的热处理先进技术,实现退火工艺曲线全自动化。

台车式回火炉

:主要用于高铬铸钢轧辊回火、消除焊接应力回火及其他用途回火,属于节能型周期作业回火炉。台车式回火炉在炉顶安装有不锈钢热循环风机,炉膛内安装有独特设计的热风内循环不锈钢导风系统,达到温度均匀目的。

台车式铝合金淬火炉

:ZRX3系列台车式铝合金淬火炉是与国际同步的节能型周期作业铝合金淬火炉,主要用于铝合金铸件、工业铝合金型材淬火固熔处理。采用微电脑程序自动控温,高精度执行高精度铝合金淬火工艺曲线

台车式铝合金时效炉

:ZRX3系列台车式铝合金时效炉是与台车式铝合金淬火炉配套的系列产品,主要用于铝合金零件、铝合金压铸件、铝合金型材时效处理。

预抽真空台车炉

预抽真空台车炉

:预抽真空台车炉是节能型周期作业真空台车炉,主要用于航天、航空飞机制造行业、汽车制造行业,精密机械制造业,精密零件光亮无氧化淬火、退火热处理等。

翻转台车炉

:使工件在高温出炉时,通过装料台车的自动翻转,将其及时迅速的翻入淬火槽内,以便热处理工件快速淬火。我厂翻转台车炉具有独特设计的翻转机构,长期使用性能稳定,无故障。

双门台车炉

:汉口电炉公司专业生产的双门台车炉,前后双门可电动开闭连续作业,生产效率极高,而且具有行业内少有的高节能性、高密封性、高保温性。

燃气台车炉

:以燃烧天燃气等可燃气体为主要加热方式,汉口电炉公司专业设计制造燃气台车炉,结构及管道设计精密、安全。

台车式催化剂焙烧炉

台车式催化剂焙烧炉

:专用于石油、化工行业催化剂焙烧,催化剂焙烧炉配置有进气分配预热均喷系统,废气排气管及阀门,专用催化剂焙烧匣钵,微电脑程序工艺曲线全自动控制催化剂焙烧工艺。

台车式水口烘干烧结炉

:主要用于石墨碳化硅水口低温烧结烘干,也可用于回火、消除应力时效等以及各种机械零件热处理之用。

台车式钻头烧结炉

:是标准节能型台车烧结炉,主要用于矿山、石油合金钻头烧结,采用微电脑控温全自动执行烧结工艺曲线,是合金烧结行业使用广泛的热处理设备。

台车式模壳焙烧炉

:是周期作业型台车焙烧炉,专用于精密铸造行业、砂型模壳高温焙烧、石膏蜡模烧结,焙烧温度1050℃。

台车式模具预热炉

:台车式预热炉主要用于铝合金行业,铝合金压铸模具预热,适合铝合金轮毂压铸前模具预热,也可用于各种机械零件回火。

热套热装台车炉

:作为节能型周期作业台车炉,主要用于水泵制造业、泵体热专用,也可用于电机制造业,电机转子热套加热热装用途。

公司地址:
销售电话:
售后服务:
假日热线:
邮政编码:
网站网址:
电子邮箱:
武汉市东西湖区九通路11号.银湖科技产业园20号汉口电炉
13807177084 13607147220 15202788091
027-83372766
18907170004
430040
www.hkfurnace.cn
hkfurnace@163.com / 83372568@163.com
Copyright 2012 - 2023,武汉市汉口电炉有限责任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鄂ICP备07011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