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电炉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热处理技术 > 正文

大型台车炉温度控制系统的研究

日期:2013.01.24

台车炉热处理过程通常呈现大滞后、非线性、时变性等特点,而且大型台车炉由于加热空间大,温度场存在强耦合、现场强干扰,给温度控制带来极大的不确定性,严重影响产品质量。因此,改善解决台车炉温度控制系统以满足热处理工艺要求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这里介绍了我国台车炉温度控制的现状、发展趋势及存在的问题,着重分析了大型台车炉热处理过程中温度控制所面临的问题。其次针对电阻炉温度系统具有多输入多输出、大时滞、强耦合的特点,采用预测控制与模糊控制相结合的方法,即在简化控制域长的广义预测控制基础上(单值广义预测控制算法),采用高层模糊控制单元作为辅助单元进行闭环优化补偿。通过仿真,表明该算法对于多输入多输出、纯滞后、强耦合系统,具有良好的跟踪性能,并在实际运行中也取得了满意的控制效果。

根据台车炉温度热处理工艺的要求,本系统完成了基于现场总线技术,集检测、控制和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台车炉温度控制系统的开发。整个系统采用二级计算机控制方式,基础自动化级采用西门子PLC,实现对台车的运行以及砂封、炉门升降和密封的控制。监控级为台湾研华生产的工业控制机,完成对系统的组态、监控、报警、制表等功能。系统软件操作简便,画面动感直观,控制效果良好,具有高适应性、高可靠性和高稳定性等特点。

相关新闻:

相关产品:

大型台车炉
大型台车炉
上一页:工业电炉保持较高的密封性能对节能降耗的作用
下一页:高温台车炉该如何选

汉口电炉公司收集整理各类热处理技术资料供广大用户使用,希望共同提高中国热处理技术,和热处理制造水平。资料包括台车炉、珍珠岩、玻化微珠、淬火、退火、正火、渗碳工艺等相关资料。

公司地址:
销售电话:
售后服务:
假日热线:
邮政编码:
网站网址:
电子邮箱:
武汉市东西湖区九通路11号.银湖科技产业园20号汉口电炉
13807177084 13607147220 15202788091
027-83372766
18907170004
430040
www.hkfurnace.cn
hkfurnace@163.com / 83372568@163.com
Copyright 2012 - 2023,武汉市汉口电炉有限责任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鄂ICP备07011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