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电炉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焙烧炉专题

焙烧炉专题介绍(全面系统的了解焙烧炉)

一.焙烧工艺简介:

焙烧是固体物料在不发生熔融的条件下高温加热后,进行的物理和化学变化反应过程,改变物料的化学性质和物理组成后以便进行下一步处理。焙烧有氧化、热解、还原、卤化等,通常用于无机化工和冶金工业。焙烧过程有加添加剂和不加添加剂两种类型。

二.焙烧的作用和目的:

1. 不加添加剂的焙烧:把物料(如矿石)加热而不使熔化,以改变其化学组成或物理性质,不加添加剂的焙烧也称煅烧,按用途可分为:
①分解矿石,如石灰石化学加工制成氧化钙,同时制得二氧化碳气体。
②活化矿石,目的在于改变矿石结构,使其易于分解,例如:将高岭土焙烧脱水,使其结构疏松多孔,易于进一步加工生产氧化铝。
③脱除杂质,如脱硫、脱除有机物和吸附水等。
④晶型转化,如焙烧二氧化钛使其改变晶型,改善其使用性质。

2. 添加剂兼有助熔剂的作用,使物料熔点降低,以加快反应速度。加添加剂的焙烧分为
①氧化焙烧:粉碎后的固体原料在氧气中焙烧,使其中的有用成分转变成氧化物,同时除去易 焙烧 挥发的砷、锑、硒、碲等杂质。
②还原焙烧:在矿石或盐类中添加还原剂进行高温处理,常用的还原剂是碳。
③氯化焙烧:在矿物或盐类中添加氯化剂进行高温处理,使物料中某些组分转变为气态或凝聚态的氧化物,从而同其他组分分离。
④硫化焙烧:以二氧化硫为反应剂的焙烧过程,通常用于硫化物矿的焙烧,使金属硫化物氧化为易溶于水的硫酸盐。

三.焙烧炉的用途:

焙烧炉可用于可用于多种非金属材料焙烧,如石油化工行业催化剂焙烧、稀土焙烧、分子筛焙烧,也可用于焊剂、矾土矿等各种矿产品烘干和焙烧。

四.焙烧炉分类:

焙烧工艺在实际生产中设计为不同结构类型,有专用于稀土焙烧的稀土焙烧炉设计为箱式结构,专用于大批量生产催化剂的滚筒式催化剂焙烧炉和台车式稀土催化剂焙烧炉等。

五.各系列焙烧炉简介

台车式稀土催化剂焙烧炉

台车式稀土催化剂焙烧炉

:汉口电炉研制的台车式稀土催化剂焙烧炉专用于石油化工行业催化剂焙烧、稀土焙烧,焙烧工艺过程采用微电脑程序工艺曲线全自动控制完成,焙烧效率高。

催化剂焙烧炉

:催化剂焙烧炉专用于石油化工行业催化剂焙烧,该焙烧炉配置有进气分配预热均喷系统,废气排气管及阀门,专用非金属焙烧匣钵。

稀土焙烧炉

:汉口电炉结合专业技术制造的稀土焙烧炉专用于稀土焙烧,由于焙烧工艺自动化,焙烧炉性能稳定,国际和国内相关行业使用广泛。

滚筒式催化剂焙烧炉

滚筒式催化剂焙烧炉

:适用于大批量生产催化剂。控温精度高,焙烧工艺先进。欢迎选购我厂滚筒式催化剂焙烧炉。

滚筒式分子筛焙烧炉

:汉口电炉专业制造的滚筒式分子筛焙烧炉专用于分子筛焙烧,也可用于焊剂、稀土、矾土矿等各种矿产品烘干和焙烧。控温精度高,焙烧工艺先进。

公司地址:
销售电话:
售后服务:
假日热线:
邮政编码:
网站网址:
电子邮箱:
武汉市东西湖区九通路11号.银湖科技产业园20号汉口电炉
13807177084 13607147220 15202788091
027-83372766
18907170004
430040
www.hkfurnace.cn
hkfurnace@163.com / 83372568@163.com
Copyright 2012 - 2023,武汉市汉口电炉有限责任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鄂ICP备07011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