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电炉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烧结炉专题

烧结炉专题介绍(全面系统的了解烧结炉)

一.烧结工艺简介:

简单说来,烧结就是将粉末材料变成致密体。

宏观定义:在高温下(不高于熔点),固体颗粒的相互键联,晶粒长大,空隙(气孔)和晶界渐趋减少,通过物质的传递,其总体积收缩,密度增加,最后成为具有某种显微结构的致密多晶烧结体,这种现象称为烧结。

微观定义:固态中分子(或原子)间存在互相吸引,通过加热使质点获得足够的能量进行迁移,使粉末体产生颗粒黏结,产生强度并导致致密化和再结晶的过程称为烧结。

在热处理应用中,将粉末、粉末压坯或其它形式的物料,加热到一定的烧结温度,保持一定时间然后冷却,使物料发生一系列物理和化学变化,由松散逐渐致密化形成具有一定几何形状和坚固整体,机械强度大大提高,从而得到所需性能的材料,这个过程叫做烧结热处理工艺。

二.烧结的作用和目的:

烧结工艺在许多钢铁行业、冶金行业、陶瓷行业等工业行业得到大量应用,如硬质合金、陶瓷、耐火材料、粉末冶金、高温材料烧成等都需要应用烧结工艺。

三.烧结炉的用途:

烧结炉可用于硬质合金进行烧结热处理改善材料性能,陶瓷制品行业如建筑陶瓷、卫生陶瓷、防火陶瓷使用连续烧结炉或间歇烧结炉进行烧结。烧结炉可用于钻头烧结、氧化铝烧结、氧化锆陶瓷烧结、金刚石锯片烧结等。

四.烧结炉工作方式:

由于烧结工艺在不同行业的用途烧结炉种类结构都有区别,有真空结构和常用的卧式、井式结构烧结炉,工件在炉膛内真空状态或空气中进行烧结热处理。烧结炉以用途为设计制造基础,如钻头烧结炉、氧化铝烧结炉等。

五.各系列烧结炉简介

隧道式搪瓷烧结炉

高温真空烧结炉

:RT4系列台车式烧结炉,主要用于高铬铸钢轧辊烧结、轧辊表面焊接修复后消除焊接应力烧结及其他用途烧结,微电脑高精度执行烧结工艺曲线,安装独特设计的热风内循环导风系统,温度均匀性非常高。

隧道式搪瓷烧结炉

:隧道式搪瓷烧结电炉节能型连续作业烧结电炉,主要供搪瓷行业烧结、搪瓷装饰板、浴缸、燃气灶面板等大型搪瓷制品之用。

氧化铝烧结炉

氧化铝烧结炉

:主要用于氧化铝烧结,烧结工艺过程采用微电脑程序工艺曲线全自动化精密控温,配套专用粉料烧结装料匣钵。

钻头烧结炉

:台车式钻头烧结炉主要用于矿山、石油合金钻头烧结,全自动执行烧结工艺曲线,是合金烧结行业使用广泛的热处理设备。

公司地址:
销售电话:
售后服务:
假日热线:
邮政编码:
网站网址:
电子邮箱:
武汉市东西湖区九通路11号.银湖科技产业园20号汉口电炉
13807177084 13607147220 15202788091
027-83372766
18907170004
430040
www.hkfurnace.cn
hkfurnace@163.com / 83372568@163.com
Copyright 2012 - 2023,武汉市汉口电炉有限责任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鄂ICP备07011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