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电炉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热处理技术 > 正文

大型铸造件热处理的种类与目的

日期:2013.01.05

大型铸造件的强度水平与锻件相近,但塑性、韧性较差,内部组织不均匀、不致密,内部化学成分偏差较大,导热性较差而且形状复杂,因此在热处理中特别要注意消除内部应力,防止开裂,但不必考虑氢的危害。在制定热处理工艺时,可参考相同钢号的TTT曲线、CCT曲线和淬透性曲线。但必须注意到化学成份不均匀、晶粒粗大及其它铸造缺陷影响。其中热处理的种类和目的有:

1.扩散退火(高温均匀化退火)。其目的主要在于消除或减轻铸造件中的成份偏析,改善某些可溶性杂质,使铸造件的化学成份、内部组织与力学性能趋于均匀和稳定。

2.正火、回火。通过重结晶化内部组织,提高强度和韧性,使铸造件得到良好的综合力学性能,并使工件的切削性能的到改善。

3.退火。稳定铸造件尺寸、组织与性能,使铸造件的塑性、韧性得到明显提高。退火过程操作简便、热处理应力很小,但工件的强度、硬度稍低。

4.调质。由于淬火时热处理应力很大,要慎重采用。只用于对铸造件性能要求很高的情况,而且只能在铸造件经过充分退火之后进行。通过调质可使铸造件的综合力学性能得到较大幅度的提高。

消除应力退火。其目的在于铸造件中的内部应力,主要修补件、补焊件、焊接件及粗加工应力的消除,以防止缺陷使工件尺寸性能稳定。消除应力退火的温度必须低于工件回火温度10-30摄氏度,保温时间δ.25小时以上(δ为工件最大壁厚,mm),然后在炉内缓冷。

上一页:球墨铸铁在ADI等温淬火生产时的工艺要求和注意事项
下一页:炉压对燃气热处理炉的影响

汉口电炉公司收集整理各类热处理技术资料供广大用户使用,希望共同提高中国热处理技术,和热处理制造水平。资料包括台车炉、珍珠岩、玻化微珠、淬火、退火、正火、渗碳工艺等相关资料。

公司地址:
销售电话:
售后服务:
假日热线:
邮政编码:
网站网址:
电子邮箱:
武汉市东西湖区九通路11号.银湖科技产业园20号汉口电炉
13807177084 13607147220 15202788091
027-83372766
18907170004
430040
www.hkfurnace.cn
hkfurnace@163.com / 83372568@163.com
Copyright 2012 - 2023,武汉市汉口电炉有限责任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鄂ICP备07011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