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电炉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热处理技术 > 正文

台车炉结构特点

日期:2012.12.05

台车炉为节能型周期式作业炉结构,大体上由炉体和承重台车两部分组成。炉体由外壳钢结构、炉衬保温层、发热元件等组成。台车结构组成由框架、台车链轮、防撞击重置砖砌体、台车动力牵引机构、发热元件、炉底板等组成。

炉衬保温层:

台车炉保温层有两种炉衬结构,标准规格台车炉一般采用重质耐火砖、轻质高铝保温砖等制作成复合型衬体,由轻质微珠真空球节能砖和长纤维硅酸铝保温毯复合纤维保温,大型台车炉或部分非标产品采用全陶瓷纤维保温结构。炉口等易碰撞部位和承重部位采用重质高铝耐火砖砌筑,增强炉衬结构强度。台车炉保温性能优异,有高效节能的特点。

台车钢结构:

采用框架式钢梁、钢板焊接而成,其钢性确保在满负荷承载情况下正常运行,长期使用不变形。台车钢结构设计承载能力很大,优于一般箱式炉承重能力。其重载的特点,和便于装卸料的可移动式装料台车,体现了台车炉的最大优点,成为了热处理行业使用最为广泛的工业炉。

台车链轮:

台车的走轮和链条规格数量与台车炉承重能力相关,采用铸件精加工成型。传动轴采用45#钢精加工制作,并做调质处理。传动轴承采用滚珠轴承,确保负载要求。

台车动力牵引机构:

台车动力机构一般为电机和减速机,由减速机带动链轮转动使台车移动。台车的进出都设有双保险限位开关和连锁机构。

加热元件:

台车炉的发热元件,在两侧墙、台车、炉门、后墙上高电阻合金材料电阻丝或电阻带。材质多采用0Cr25AL5或0Cr27Al7Mo2高电阻合金材料,有专用接线柱连接线缆供电。

炉底板:

采用Cr18Mn12Si2N耐热铸钢件,可长期使用温度1100℃,可确保在长期使用中不变形、不开裂。另外可采用Cr24Ni7N材质耐热钢炉底板,可减少铬锰氮炉底板可能产生氧化皮脱落后掉在台车上,使加热元件安装槽内的加热元件短路而造成损坏的问题。

台车炉相关炉型图片和参考资料

台车炉
台车炉详细规格介绍
上一页:无
下一页:台车炉和硝盐炉等温淬火生产线常见缺陷和预防处理

汉口电炉公司收集整理各类热处理技术资料供广大用户使用,希望共同提高中国热处理技术,和热处理制造水平。资料包括台车炉、珍珠岩、玻化微珠、淬火、退火、正火、渗碳工艺等相关资料。

公司地址:
销售电话:
售后服务:
假日热线:
邮政编码:
网站网址:
电子邮箱:
武汉市东西湖区九通路11号.银湖科技产业园20号汉口电炉
13807177084 13607147220 15202788091
027-83372766
18907170004
430040
www.hkfurnace.cn
hkfurnace@163.com / 83372568@163.com
Copyright 2012 - 2023,武汉市汉口电炉有限责任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鄂ICP备07011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