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电炉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热处理技术 > 正文

台车炉的操作注意事项和日常检查保养

日期:2013.01.10

台车炉是热处理行业的主要炉型,担负着大型铸锻件的热处理生产工序,规范的台车炉操作和日常保养工作才能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与生产。

操作事项

1.带有腐蚀性、挥发性、爆炸性气体的工件严禁进入炉体加工,以免影响加热元件和耐火材料使用寿命及引起爆炸等事故。

2.台车炉不得超温运行,否则会缩短设备的使用寿命。

3.氧化皮太多的工件进炉前需清除。

4.工件不得接触加热元件,与加热元件的距离至少应保持100-150mm左右。

5.严禁野蛮操作,工件应轻放,避免撞击。

6.台车炉使用时操作人员不得擅自离开岗位,必须随时注意工作状况是否正常。

7.台车炉在进行装卸工件时,必须先切断加热元件电源,以保证操作人员的安全。

8.炉膛的氧化物(包括电阻丝或电阻带)应经常清理,至少每周一次。炉底板下可用压缩空气吹。

日常检查保养

1.检查台车炉的电源是否正常,是否有断相、短路或裸线等情况。

2.检查接地装置接线处的接触是否良好。

3.检查加热元件是否有损坏的地方,各连接处的接触是否良好,是否有与炉体相接触的地方。

4.检查温控系统运行是否正常。

5.检查炉门升降、台车进出运行是否正常。

6.台车炉电机、减速机需定期检查,添加润滑油等,注意使用安全。

7.传动轴套处必须经常检查添加润滑油,以防因缺油而损伤轴套。

8.定期检查加热元件的使用情况。

9.定期校验仪表、热电偶的使用情况,防止因仪表、热电偶的误差造成测温不正确。

上一页:燃气台车炉的烧嘴和控制系统简介
下一页:台车炉炉底板的使用注意事项

汉口电炉公司收集整理各类热处理技术资料供广大用户使用,希望共同提高中国热处理技术,和热处理制造水平。资料包括台车炉、珍珠岩、玻化微珠、淬火、退火、正火、渗碳工艺等相关资料。

公司地址:
销售电话:
售后服务:
假日热线:
邮政编码:
网站网址:
电子邮箱:
武汉市东西湖区九通路11号.银湖科技产业园20号汉口电炉
13807177084 13607147220 15202788091
027-83372766
18907170004
430040
www.hkfurnace.cn
hkfurnace@163.com / 83372568@163.com
Copyright 2012 - 2023,武汉市汉口电炉有限责任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鄂ICP备07011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