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电炉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热处理技术 > 正文

球墨铸铁在ADI等温淬火生产时的工艺要求和注意事项

日期:2013.01.04

球墨铸铁进行ADI等温淬火时的工艺要求:

1.将奥氏体化球墨铸铁工件放入等温淬火炉内在230-370℃保持60-90min,使球墨铸铁的基体组织转变,获得针状铁素体即下贝氏体和残余奥氏体,使ADI铸件实现高温度、高硬度、低塑性。

2.将奥氏体化球墨铸铁工件放入硝盐等温炉内在370-500℃保持60-90min,使球墨铸铁的基体组织转变获得板条状铁素体和沉淀的碳化物混合物即上贝氏体,使热处理后的ADI铸件实现高塑性、低温度、低硬度。

3.由于奥氏体化的球墨铸铁要从865℃高温在硝盐等温淬火炉内快速冷却到230-500℃,并且要恒温等温状态下保持一定时间,转变为贝氏体铁素体。

ADI等温淬火注意事项:

高温球墨铸铁工件进入等温淬火的前几十秒,高温工件大量的热要交换到硝盐液中,液态硝盐会提温极快,硝盐液温度迅速上升会产生两大严重的破坏性。

一是由于不能瞬间将工件冷却到等温淬火恒温温度。不能达到这一点,将会大大降低球墨铸铁工件的淬火质量。

二是重要的安全问题,由于硝盐液由55%硝酸钾和45%亚硝酸钠组成,硝盐本是做炸药的原料,当硝盐温度达到550℃以上时就会发生燃烧及爆炸。

所以球墨铸铁工件等温淬火对硝盐等温淬火炉要求极高,必须能够做到安全不会爆炸,而且能极快速度冷却,还能够精密恒温等温,决不允许局部温度过高,更不允许超温,等温转变过程中硝盐液对工件的热交换必须均匀,温度均匀性要达到±3℃。

经过多年研究,汉口电炉公司设计并成功应用的硝盐等温淬火炉已完全达到上述要求。

上一页:玻化微珠的在各大行业中的应用
下一页:大型铸造件热处理的种类与目的

汉口电炉公司收集整理各类热处理技术资料供广大用户使用,希望共同提高中国热处理技术,和热处理制造水平。资料包括台车炉、珍珠岩、玻化微珠、淬火、退火、正火、渗碳工艺等相关资料。

公司地址:
销售电话:
售后服务:
假日热线:
邮政编码:
网站网址:
电子邮箱:
武汉市东西湖区九通路11号.银湖科技产业园20号汉口电炉
13807177084 13607147220 15202788091
027-83372766
18907170004
430040
www.hkfurnace.cn
hkfurnace@163.com / 83372568@163.com
Copyright 2012 - 2023,武汉市汉口电炉有限责任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鄂ICP备07011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