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电炉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热处理技术 > 正文

珍珠岩的用途

日期:2012.10.08

珍珠岩是什么:珍珠岩是一种国际广泛应用的新型保温、隔热材料的原始矿料,经过高温电炉膨化,由六台微电脑全自动控制珍珠岩矿砂膨化工艺过程,使珍珠岩矿砂表面形成硬化外壳,外壁封闭,内部结晶水气化,将矿砂膨胀为圆形中空球结构,形成闭孔珍珠岩产品,该产品具有很高的强度,吸水率相当低,仅为50%-85%(传统产品为360%-480%),闭孔率大于95%,成球率90%,粒度0.1-1.5mm,容重100-250kg/m2,导热系数0.047-0.054w/m.k,筒压强度38%-46%,耐火度1280-1360℃。在耐火材料、水泥、树脂、水玻璃、石膏等胶结料中易分散,尤其在外内墙液态系统中使用时将使保温砂浆流动性能非常良好。

一. 在建筑墙体保温节能方面,闭孔珍珠岩是制造保温砂浆的关键原料,广泛应用于房屋建筑内外墙体保温。闭孔珍珠岩在建材行业中可用作保温、隔音、绝热、内外墙保温砂浆,各类轻质装饰板、吊顶板、GRC墙板、空心条板、复合墙体材料,目前在美国已将闭孔珍珠岩应用于高层建筑隔墙,中间门,代替传统隔墙,起到防火保温作用。

二. 闭孔珍珠岩应用在耐火材料行业可用于生产轻质节能耐火砖,和各种轻质节能耐火材料,可取代50%的漂珠。闭孔珍珠岩是替代漂珠的新型换代产品,不但可提高产品质量,而且可降低生产成本。由于漂珠价格昂贵,而闭孔珍珠岩成品不到漂珠价格的1/3,而性能优于漂珠,所有耐火材料厂大量应用珍珠岩,而我国生产珍珠岩,生产量仅为需求量的万分之二,市场前景广阔,需求量大。

三. 在饮料、啤酒、医药行业,闭孔珍珠岩可用做过滤陶瓷、助滤剂等。

四. 在化工、炉窑制造业,闭孔珍珠岩可用作热力管道保温、炉窑绝热制品、保温制品。

五. 在军事工业,闭孔珍珠岩可在乳化炸药制造中取代价格昂贵的玻璃微珠。

六. 在消防行业,闭孔珍珠岩可用于制作各种消防材料。

上一页:一般工件盐炉淬火工艺
下一页:玻化微珠的产品特性

汉口电炉公司收集整理各类热处理技术资料供广大用户使用,希望共同提高中国热处理技术,和热处理制造水平。资料包括台车炉、珍珠岩、玻化微珠、淬火、退火、正火、渗碳工艺等相关资料。

公司地址:
销售电话:
售后服务:
假日热线:
邮政编码:
网站网址:
电子邮箱:
武汉市东西湖区九通路11号.银湖科技产业园20号汉口电炉
13807177084 13607147220 15202788091
027-83372766
18907170004
430040
www.hkfurnace.cn
hkfurnace@163.com / 83372568@163.com
Copyright 2012 - 2023,武汉市汉口电炉有限责任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鄂ICP备07011055号